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中小型企业破产率可能增加两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中小型企业破产率可能增加两倍
2020年07月16日 12: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在缺乏足够政府支持的情况下,中小企业的破产率今年可能增长两倍,有可能使经济复苏停滞并造成金融不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称,对17个国家的员工分析表明,公司破产率可能从大流行之前的4%激增至12%。由于总需求大幅下降以及接触密集型产业的高产量份额,意大利的增幅将最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在整个20国集团中,减免税收和社会保障缴款,赠款和利率补贴是一个重要的手段。

资料图: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资料图: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

  平均而言,服务业破产率在行政服务,艺术,娱乐和休闲以及教育方面可能会上升20个百分点以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诸如农业,水和废物等基本活动的破产率可能只会小幅增长。

  根据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组织称,加拿大、韩国、英国和美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小企业担心生存问题,或预期在未来一年内永久关闭。尽管为公司提供支持的财政成本是巨大的,而且债务水平的上升令人严重关切,但提早撤资的成本要大于在需要时继续提供支持的成本,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相关博客文章中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