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官员:准备好在必要时再次扩大刺激措施

英国央行官员:准备好在必要时再次扩大刺激措施
2020年07月15日 18: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英国央行决策层官员邓雷罗(Silvana Tenreyro)预计英国经济在初步反弹后将失去反弹动能,并表示如果经济需要,她准备好投票支持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

  这些评论反驳了暗示近期一些调查好转意味着英国将实现“V”形复苏的说法。Tenreyro说,随着回升势头逐渐消失,更有可能是“断断续续的V形复苏”。邓雷罗在讲话后的问答环节中表示,经济活动可能在第三和第四季度迅速改善,然后触顶。

  “我们已经看到有迹象表明,仅因业务被强制关闭而受限的采购急剧回升,”邓雷罗在周三的讲话中说。“但我认为,由于某些部门持续的风险规避和自愿的社交距离、其他部门仍限制活动以及总体上失业率走高,该势头将中断”。

  邓雷罗在6月份与大多数官员均投票赞成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她表示,如有必要,她准备好赞成实施进一步措施。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到年底将把资产购买目标再扩大500亿英镑(630亿美元)。邓雷罗表示,英国央行未追踪英国国债发行,而英国政府似乎在融资方面没有困难。

  邓雷罗表示,英国还可能看到通缩压力持续一段时间。

  “政策需要继续支持总需求度过此次危机,”邓雷罗说。“尽管财政政策在为经济、个体工人和行业提供重大支持,但货币政策也可以发挥作用,努力保持总需求与供应保持一致,确保价格稳定。”

  因而,邓雷罗“准备好投票赞成采取必要的进一步行动,以支持经济,确保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