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暗示:收益率曲线控制可能即将到来

美联储理事暗示:收益率曲线控制可能即将到来
2020年07月15日 16:4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 ( Lael Brainard) 周二发表重要讲话,她表示如果前瞻指引和大规模资产购买不再可行,那么美联储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控制收益率曲线。

  美国6月份CPI高于预期,总体通胀上涨0.6% (预计0.5%),即使剔除食品和能源,核心通胀仍上涨0.2% (预计0.1%)。尽管如此,一个月的数据并不能构成一个趋势。在目前经济环境疲弱,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市场普遍预计美国会出现通货紧缩。

  布雷纳德同样对美国经济前景提出了相当清醒的看法,她预计未来经济状况将十分疲弱,导致通胀多年低于目标。美联储应从上次经济扩张中吸取教训,不应急于收紧政策,尤其是需要避免通胀预期恶化。

  布雷纳德特别强调,美联储现在的目标应该是落后情势 (behind the curve),即在实际通胀达到可持续的2%之前不采取行动。这与美联储在上次复苏时采取的策略大不相同。当时,美联储根据通胀预期的升高收紧了货币政策,而现在,布雷纳德正在寻求基于通胀结果而制定政策。她长期呼吁采取平均通胀目标制——即一种通过弥补过去通胀不足的补偿策略 (make-up)。

  此外,布雷纳德还进一步为收益率曲线控制打开了大门。她表示,前瞻指引和资产购买在上一场危机中经受了考验。但鉴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或许通过增加短期至中期收益率曲线的目标,将有助于增强前瞻指引的可信度,并减轻资产负债表扩张的负担。

  来源:智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