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欧元集团主席Centeno:非常需要达成欧洲复苏基金协议

卸任欧元集团主席Centeno:非常需要达成欧洲复苏基金协议
2020年07月14日 01: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最后一天担任欧元集团主席的Mario Centeno表示,在该地区面临由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危机之际,欧洲领导人“非常需要”就拟议的复苏基金达成协议,以帮助增强投资者信心。

  “这是一项急需的协议,”Centeno周一在里斯本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我真的希望领导人可以在本周或最迟在本月底达成协议。我们需要这项协议,以增强投资者和公民在此次危机复苏阶段的信心。”

  欧盟的复苏计划提案包括向政府分配5,000亿欧元(5,690亿美元)的拨款和2,500亿欧元的贷款。欧盟领导人将在7月17日举行峰会。

  欧盟委员会7月7日表示,由于解除防疫封锁的进展缓慢,欧洲经济今年将遭受比此前预计更大的损失,而且需要更长时间复苏。欧盟委员会现在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收缩8.7%。

  已获葡萄牙政府提名接任该国央行行长的Centeno表示,欧洲经济指标正在提供“喜忧参半的信号”。

  爱尔兰的Paschal Donohoe周一正式接替Centeno,担任欧元区财长集团的领导。Centeno于6月辞去葡萄牙财长职务。葡萄牙央行现任行长Carlos Costa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任期将于本月结束。

  “欧洲在应对危机的方式上表现出强大的团结,”Centeno说。“这次与2008年和2010年的情况不同,我们的财政部门也非常迅速地与货币部门一起行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