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和劳工组织敦促20国集团延长、扩大对较贫穷国家的债务冻结

商业和劳工组织敦促20国集团延长、扩大对较贫穷国家的债务冻结
2020年07月13日 04:1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商会(ICC)——一个全球工会组织和民间团体,它敦促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延长和扩大冻结到期债务的期限,以帮助最贫穷和中等收入国家抵御疫情及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国际商会国际工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和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也呼吁将于7月18日在网上开会的20国集团财长采取进一步措施,推动迟迟未能参与的私人债权人的参与。“

  在周一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团体表示需要全球经济正面临一场预计比今年4月更深的衰退,进一步措施以来,而四月的时候,20国集团和巴黎俱乐部债权国曾宣布冻结全球73个最贫穷国家的债务偿还,直至年底。

  全球高级财政官员表示,可能需要对每个国家进行债务重组,以帮助受疫情重创的重债务国。

  截至目前,已有41个国家根据G20暂停偿债倡议(DSSI)申请减免债务,巴黎俱乐部已与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和巴基斯坦等20个国家签署协议。

  但该组织表示,鉴于新冠病毒爆发造成的冲击,许多没有资格暂停执行禁令的国家也面临债务危机的风险。

  他们敦促主要经济体增加捐款,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够在2022年4月之前继续向最贫穷的成员国提供债务减免,并在区域多边开发银行创建类似的工具。

  他们还支持债务国提出的一项要求,即建立自愿的中央信贷安排,作为优先债务工具。这些设施将收取所有的利息和本金,并以设施中的比例利息的形式平等对待债权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