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美国那些科技巨头都怎么赚钱?

图解:美国那些科技巨头都怎么赚钱?
2020年07月11日 15: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上的五家科技巨头已经有四家市值超过万亿美元,尽管这五家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Facebook微软和Alphabet)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们的增长轨迹却截然不同。一些公司拥有多样化的应用、云服务、产品和数据积累,而另一些公司则专注于单一领域。

  但这些大型科技公司已超过大型石油和其他主要行业集团,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并引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创下新高。

  但随之而来的数据安全性,个人隐私和员工待遇都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热点问题。尽管如此这也没能阻止这些科技巨头实现巨大的收入增长。

  总体而言,更多的技术应用是收入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与去年相比,亚马逊的总收入最高,该公司几乎所有业务都出现了大幅增长。来自在线销售和第三方卖家服务的收入增加了近300亿美元,而亚马逊网络服务和亚马逊Prime的收入总计增加了150亿美元。

  在亚马逊这块蛋糕上,唯一一块没有增长的是实体店的销售额。此前,实体店是增长最快的部分,但现在已经停滞不前。

科技巨头们的巨额收入(2019年与2018年)科技巨头们的巨额收入(2019年与2018年)

  服务和广告也推动了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收入增长。Alphabet从谷歌地产和网络获得的广告收入增加了200亿美元。与此同时,谷歌云计算得到了持续的采用,并发展成为其价值89亿美元的细分市场。

  对微软来说,云计算和服务的增长带来了几乎所有领域的收入增长。最有趣的是,Azure服务的增长超过了Office和Windows,成为微软最大的收入来源。

  更多的服务采用和广告整合对广告驱动的Facebook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推动。主要由于每用户平均收入的持续增长,Facebook增加了200亿美元的收入。

  科技巨头之间的差异

  苹果是唯一一家收入没有大幅增长的公司,不过它在一些收入领域确实实现了增长。

  仍然是该业务基石的iPhone收入下降了近250亿美元。这抵消了服务收入近100亿美元的增长,以及iPad销售收入约30亿美元的增长。

  然而,552亿美元的净收入,苹果依旧在净收入和市值方面领先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

科技巨头们的营收、净利润和市值科技巨头们的营收、净利润和市值

  它们的收入来源和利润率可能不同,但这几家,已经从硅谷的暴发户成长为全球力量。

  2019年,这些科技巨头的收入加起来接近9000亿美元,超过了20国集团中四个国家的GDP。相比之下,大型科技公司的收益将使其成为按GDP计算的第18大国家,超过沙特阿拉伯,仅次于荷兰。

  而似乎这些科技巨头仍没有停下脚步的迹象,在未来它们还能赚多少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