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突袭检查Wirecard爱尔兰办公室

警方突袭检查Wirecard爱尔兰办公室
2020年07月11日 02:5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7月10日)报道,加尔达国家经济犯罪局(GNECB,亦称为反欺诈小组)周四突袭了已经宣布破产的德国支付业巨头Wirecard的爱尔兰办事处,以寻求协助德国当局对该集团进行欺诈调查。

  Wirecard上个月申请破产,欠债权人40亿欧元,此前该公司披露其账目中存在19亿欧元的漏洞,其审计师安永称这是复杂的全球欺诈行为的结果。

  “在收到德国当局的司法互助条约之后,加尔达国家经济犯罪局于2020年7月9日(星期四)在都柏林市中心的一家营业场所对一家金融服务提供商进行了搜查。”加尔达新闻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报道,加尔达上周被问及该组织是否正在调查德国集团位于都柏林的Wirecard英国和爱尔兰分公司活动时,其已经知道了这一情况。但是当时该机构拒绝进一步评论。

  消息人士透露,在最近几个月,Wirecard位于都柏林的业务受到了外部调查,调查涉及该集团许多国际业务的会计违规行为,包括新加坡、迪拜和印度。

  Wirecard的董事会于去年10月聘请了毕马威(KPMG)对一系列指控进行调查,这些指控已在Finance Magnates和其他出版物上发表,指控该公司根据虚假的客户销售报告了更高的收入和利润。

  英国《金融时报》的指控之一是,Wirecard的合作伙伴公司——位于迪拜的Al Alam Solutions——一家帮助零售商接受信用卡交易的所谓第三方收购方,通过Wirecard在迪拜和都柏林的子公司以可疑客户的名义进行销售。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告称,它既不能核实也不能驳回控诉。

  根据公司注册处的文件,Wirecard的前首席运营官Jan Marselek仍被列为Wirecard英国和爱尔兰的董事,尽管他在6月18日被德国母公司开除后,其审计师安永拒绝在集团账户上签字。

  慕尼黑检察官于6月22日获得对Wirecard前首席执行官Markus Braun和Marsalek的逮捕令。Braun随后自首,但Marsalek消失不见。

  Wirecard都柏林办公室被突袭检查标志着德国调查的进一步扩大。周一,慕尼黑检察官逮捕了Wirecard迪拜分公司的负责人。

  据报道,Wirecard英国和爱尔兰分公司的前审计公司是都柏林一家名为BCK的小型公司,据称已于2018年初辞去这一职责。由于合作伙伴转移到其他公司,BCK去年停止了交易。消息人士称,BCK的前执行合伙人托尼·凯利(Tony Kelly)拒绝评论该公司的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