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负利率指标闪烁红灯 英国央行降息预期升温

又一个负利率指标闪烁红灯 英国央行降息预期升温
2020年07月10日 21:5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有关英国央行将通过降息以避免经济严重衰退的押注再度升温。

  与三个月期英镑Libor挂钩的利率期货首次升至100以上,暗示到2022年3月将出现负利率。此前一天,该Libor下降至低于英国央行基准利率的水平,这一现象通常被认为是降息的前奏。

  与此同时,2年期和5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正在进一步滑入负值,两者目前均处于历史低点,货币市场投资者押注英国央行到2021年9月前将把利率降至零以下。

  类似的猜测在5月就曾出现过,当时多位决策者公开暗示负利率,直到央行负责市场业务的执行董事Andrew Hauser淡化这一前景时,相关预期才有所降温。

  多伦多道明银行资深欧洲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认为,这次全球风险偏好的消退为这场辩论注入了新的活力,尽管政府本周宣布了300亿英镑(合375亿美元)的减税和额外支出计划以支持经济,但第二波疫情到来可能会导致复苏力度减弱。

  Kumra说:“市场再次猜测英国英国央行将需要采取行动,这次是通过降息,就像他们上次在量化宽松上那样。 我仍然认为加码量化宽松可能是首选,因为它在锚定英国利率方面效果很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