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二季度销售额下跌62% 全球700个工作岗位面临裁员

Levi’s二季度销售额下跌62% 全球700个工作岗位面临裁员
2020年07月09日 16:44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Levi’s二季度销售额下跌62%,全球700个工作岗位面临裁员

图| 李维斯线下门店图| 李维斯线下门店

  7月7日,全球牛仔裤制造商巨头李维斯(Levi Strauss&Co.)发布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5月24日,李维斯(Levi’s)母公司Levi Strauss第二季度销售额跌至4.975亿美元,同比下降62%,净亏损高达3.635亿美元。其中,美洲地区的整体销售额仍下降了59%,欧洲地区下降了68%,同时亚洲地区也下降了61%。

  李维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奇普·伯格(Chip Bergh)表示:“如今,尽管约有90%的Levi商店在全球重新营业,但客流量和销售额仍比一年前落后。”他认为,完全恢复“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并且可能还会有第二波浪潮。由于业绩表现不佳,李维斯还宣布将裁员约15%的全球公司员工,影响约700个工作岗位,目的是削减在新冠疫情期间的经营成本。该公司表示,此举将使李维斯每年节省1亿美元。

  早在今年年初,李维斯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哈米特·辛格(Harmit Singh)就曾在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会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生及蔓延,集团关闭了中国市场约一半的门店,包括Levi‘s品牌在去年9月于武汉新开的亚洲最大旗舰店。由于Levi’s每年约有3%的销售由中国市场贡献,因此在短期内集团业绩将受到一定影响。

  在遇到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由于全球化的产业链被迫中断,从生产到销售端的运转速度严重滞后,从而影响到了品牌的库存周转和现金流效率。但全球多个地区由于社会动荡到导致的零售环境变化也在对消费品牌的经营带来挑战。在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会中,李维斯集团特别指出受香港零售环境的影响,在包括中国内地的亚洲市场销售额虽然增长了1%至2.51亿美元,但营业利润则大跌43%至800万美元 。

图| 李维斯牛仔裤产品宣传图图| 李维斯牛仔裤产品宣传图

  另一方面,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中国2020服装产业报告》显示,国内消费市场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M型消费结构,即高端和低端消费市场稳步增长,而中间市场逐步缩小。外部市场环境的客观变化也是李维斯等中端服装品牌发展受到限制的原因之一。

  哈米特·辛格表示:“这是史无前例的一个季度,我们已经迅速敏捷地应对疫情对我们业务的影响。” 为了应对疫情期间的突发状况及其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李维斯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应对。它加快了多项全渠道计划的部署,包括虚拟礼宾服务,消费者可选择商店或在线购买,并从厂家直接发货。同时,李维斯还继续推广其移动应用和忠诚度计划,以扩大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奇普·伯格也在报告中说:“新冠病毒正在加速零售格局的转变和消费者行为。我们也因此正在加速进行数字化转型,整合AI和数据科学的力量,并利用我们的标志性品牌更加关注Z世代(出生于1995至2005年间的人群 )和可持续性。”

  尽管趋势正在逐步改善,但新冠病毒在全面复苏的大环境经济的影响仍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李维斯预计,至少在2020年余下的时间里,其业务和经营成果(包括净收入,收益和现金流量)将继续受到不利方面的影响,并且仍有可能产生额外支出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库存和其他费用,因此并没有对2020下半年作出实质性展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