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 美联航可能“临时解雇”3.6万名美国员工

疫情重创 美联航可能“临时解雇”3.6万名美国员工
2020年07月09日 13:09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已持续近半年的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严重影响全球各国经济。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美国,航空业、旅游业等领域尤其受到重创。

  据美媒当地时间7月8日报道,由于疫情导致客运需求的严重下降,航空业可能将进行一定程度的裁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下称美联航)就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裁员的可能性。

  美联航是首个披露详细裁员计划的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向一些员工发出裁员警告,接近半数的美国国内员工已收到相关通知,而最坏的情况将会有约36000名员工被“临时解雇”

  美媒报道截图

  美媒指出,尽管全球的航空公司疫情期间不断获得来自政府的资金援助,但仍然无法避免须裁员的事实。而在美国,航空业正面临着一次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重组,美联航就直接展开了对员工的“临时解雇”计划。

  根据联邦政府的有关规定,雇主须提前60天告知员工可能被解雇或停薪休假,因此美联航日前已对约36000名员工发出裁员警告,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被解雇,具体的裁员名单将于8月中旬确定,并从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报道称,收到此类可能被“临时解雇”的裁员警告的美联航员工,目前已知至少包括了约15000名空乘、2250名飞行驾驶员和11000名客服人员。美联航表示,如果未来客运量需求恢复,公司将会重新雇用这些被“临时解雇”的员工。

  此前,美国联邦政府向国内的航空公司拨发了一笔高达25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帮助其渡过难关。同时,夏季一直是旅游出行的旺季,航空公司原本以为渡过这个困难期后,困境有望得到缓解,然而如今美国疫情的失控,让这样的愿望再度破灭。

  美联航透露,目前公司每天至少亏损4000万美元,政府的援助资金将会在10月1日之后用完,之后也不再会提供新一轮的资金支持。美媒介绍称,美联航目前在全球拥有约95000名员工,大约有45%的美国国内员工已收到了裁员警告

  更糟糕的是,美联航并不是美国唯一一家状况不佳的大型航空公司,例如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都是如此。

  作为业内最赚钱的公司之一,美国航空公司近年来提高了运营效率,债务也逐渐减少,但仍然无力抵抗疫情所带来的冲击。美国航空公司一周前曾表示,目前公司的员工数量比实际的需求量要多出约20000人。

  而在全球,像是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等公司也已经宣布了计划裁员的消息。一些航空公司和公司财务主管预计,全球航空业的需求量在3至5年内都不会恢复到2019年时的水平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的预计,全球航空公司今年的净亏损将高达840亿美元,收入将会减半。该协会总干事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我们将会受到这场危机的长期影响。”

  由于全球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乘客们的出行意愿一直在降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透露,在6月一次针对近7000人的调查中,只有45%的人在未来半年内计划出行旅游,而这一民调数据在4月时还曾一度达到6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