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在2020年剩余时间按兵不动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在2020年剩余时间按兵不动
2020年07月09日 04: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在下周的会议上以及今年余下时间里维持其主要政策不变。

  接受彭博调查的46位经济学家中,44位预测日本央行将在7月14至15日会议上保持政策不变,为1月以来最高比例。现在,约有63%的人认为该行2020年都将按兵不动,比例高于上个月的38%。

  本周早些时候,知情人士称日本央行下周召开会议时可能考虑在其主要政策工具上按兵不动,继续密切监视3月以来抗疫救济措施的影响。他们说,金融市场保持相对稳定,企业也没有面临重大的融资问题。

  自3月以来,日本央行扩大了公司债和股票基金的购买,承诺购买需要数量的政府债券以保持低收益率,并推出了两个旨在帮助困境公司融资的贷款计划。

  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约94%的人表示该行已经采取了“足够”甚至“超额”的支持经济措施。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说进一步降低负利率仍然是一种选择,但经济学家对此日益持怀疑态度,因为这将对日本的银行造成伤害,而经济复苏少不了银行的帮助。现在约98%的分析师表示降息可能性不大,比例高于上个月的91%。

  下周会议的另一个关注点将是增长和价格的季度预测及其精确度。当该行上次于4月做出预测时,只给出了范围,说明疫情影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调查中,约60%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该行将坚持这种做法。分析师们预计,如果日本央行给出中值预测,会预测今年经济萎缩4.8%。4月份给出的经济预测区间为萎缩3%至5%。

  知情人士说,日本央行官员认为不需要大幅度下调预期,但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