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纳指涨幅收窄 道指跌逾100点

早盘:纳指涨幅收窄 道指跌逾100点
2020年07月09日 21:4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晚,美股周四早盘涨跌不一,道指下跌逾100点。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31.4万,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806万。市场继续关注冠状病毒疫情及其经济影响。美国确诊病例数已超300万,占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

  道指跌108.04点,或0.41%,报25959.24点;纳指涨37.54点,或0.36%,报10530.04点;标普500指数跌4.84点,或0.15%,报3165.10点。

  周四早间,纳指最高上涨至10576.75点,创盘中历史新高。

  科技股普涨,亚马逊(AMZN)、微软(MSFT)、苹果(AAPL)、Facebook(FB)和Netflix(NFLX)等悉皆上涨。除FAANG科技股之外,Zoom、eBay、PayPal和英伟达等其他科技股也普遍攀升。

  上述这些股票本周表现超越大盘,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最近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可能使目前的经济下滑延续更长时间。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的感染病例总数已超过300万,全球确诊病例已达1200万。

  摩根大通(JPM)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我们确实认识到,类似债券的长期增长型股票(大型科技股、纳斯达克100成分股等)已处于历史新高,这些股票已经达到炙手可热的水平了,其部分原因是多空角逐的结果,投资组合经理都在买进大型股、做空小型周期性和价值型股票。”

  他补充道:“这种交易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对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并对经济产生长期影响的预期所致。另一个推动因素是目前市场预测拜登在美国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很高。我们认为,市场并未针对这些因素做出正确定价,重新定价行动一旦开始,可能会导致动能股(科技股)遭到抛售、价值股(例如银行与能源股)反弹。”

  本周截止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道指及纳指分别上涨了1.28%、0.93%、和2.79%。过去三个月内,纳指上涨了29.68%。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31.4万人

  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上周减少了9.9万,总数下降至131.4万,低于道琼斯预期的139万。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141.3万人。

  冠状病毒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16周超过100万人。其中,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

  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

  数据还表明,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806万,较此前一周减少了69.8万。

  美国确诊病例超300万

  美国疫情形势继续恶化。周三当天美国的确诊病例数超过300万,占全球总数的25%以上。加州报告称当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达11694例,创最大单日增幅,佛罗里达州与亚利桑那州的病例增幅仍高于全美平均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冠状病毒疫情并没有得到控制,情况在恶化,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而且缺乏领导和团结。尽管目前全球众多国家都出台了财政或货币方面的刺激举措,但是一旦疫情再度爆发,经济被迫封锁,势必将严重冲击市场情绪。

  美国白宫表示:没有就教育指引向疾控中心施压;特朗普希望在下一个卫生事件救助法案中大幅增加教育经费,并希望新的教育资金与学生挂钩,而不是与可能没有开学的地区挂钩;特朗普“将永远与那些希望关闭学校的教师工会作对抗”;疾控中心与特朗普在卫生事件指导方针上的意见非常一致。

  美国纽约联储市场部负责人Daleep Singh当地时间周三发表演讲暗示,如果金融市场状况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会彻底停掉资产购买。

  美国最高法院将在周四发布关于特朗普税务记录案的裁决结果。随着大选临近,相关消息可能引起市场波动。

  焦点个股

  美国联合航空当地时间周三告知员工,如果新冠疫情持续造成出行需求放缓,将会有3.6万名员工可能会面临无薪假期或裁员的结果。据悉这一数字占到联合航空所有员工的三分之一。

  根据美国联邦劳动法规定,企业裁员或强制无薪休假前需要提前两个月告知员工。同时,联合航空等多家航司获取政府250亿美元财政支持的前提也是在10月1日前不得裁员。公司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十月一日后公司无法维持现有的薪酬规模。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对未来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或是完全自动驾驶非常有信心。马斯克称,“在特斯拉,我觉得我们已经非常接近L5级别自动驾驶了,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开发L5级别的基本功能。”

  福特汽车周四表示,今年4至6月在华销量158589辆,同比上涨3%,这也是公司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近三年来首度录得季度销量同比上涨。过去两年里,福特汽车在华销量分别下降了37%和26%。

  吉利德科学德国公司的负责人Bettina Bauer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到今年年底,瑞德西韦的产量能够从目前的19万个疗程上升至200万个疗程,将从今年秋天开始增加向德国和欧盟的供应,并将按照地区感染情况灵活分配。

  受到恒生指数公司表示阿里8月可纳入成份股选股范围刺激,阿里巴巴股价攀升。此外华尔街投行Needham给予阿里巴巴新的买入评级,并指出该公司具有扩张进入“线下零售、食品配送和云计算等相邻行业”的潜力。

  同样属于二次上市概念的网易京东等也录得涨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