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企业回港上市迎来第二春

中国科技企业回港上市迎来第二春
2020年07月09日 13:42 智堡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等中国科技巨头纷纷回港第二上市,香港资本市场和中国科技企业迎来一股崭新风气。  

  自去年11月阿里巴巴赴港第二上市以来,香港部分的成交额已占阿里巴巴全部成交额的18%以上(图1)。今年5月,阿里巴巴港股成交量位列第二,仅次于港股市值最大的腾讯。到6月网易、京东赴港上市后,其港股成交额分别占到全部成交额的33%和21%。显示出香港投资者对中国科技企业的高度欢迎,也为香港资本市场注入了全新活力。  

  回报方面,今日港股科技巨头继续飙升,阿里巴巴大涨10%,网易涨16%,京东涨近9%,三股齐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并创股价新高。赴港上市的三家科技巨头今年以来回报全部为正。京东美股ADR甚至今年累计上涨75%以上。网易和阿里巴巴也表现不俗(图3)。  

  同时,中国科技企业在美股港股两地上市极大地丰富了投资者的选择。投资者曾一度担心政治因素引发中国科技企业在美股大规模退市。而香港拥有高度发达的资本市场和劳而不破的联系汇率制度,赴港第二上市为投资者提供了安全稳健的避风港。  

  随着未来恒指编制方法不断改进,将有更多中国科技巨头期待入指。此前恒生公司就曾表示阿里8月可纳入恒指成份股选股范围,这将打开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优质中国科技巨头的大门,为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带来更多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