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狂飙的特斯拉究竟有没有基本面支撑?

一路狂飙的特斯拉究竟有没有基本面支撑?
2020年07月08日 16:3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去年10月特斯拉市值了超过通用汽车,成为市值最大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但特斯拉此后的经历则更加疯狂。

  在昨日之前的5个交易日中,特斯拉市值平均每天上涨140亿美元,累计上涨超过700亿美元,美国三大传统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市值总和也仅有750亿美元左右。今年以来,特斯拉市值已经累计上涨了1700亿美元,仅上涨的部分就相当于标普500 除前30家公司以外的市值总和。

  特斯拉股价的狂飙首先有来自基本面的强力支撑。受疫情影响,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都面临销量断崖式下跌的困境。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汽车销量仅有105万辆,同比下滑33%,而发达国家中表现最差的英国,5月汽车销量仅有200万辆,同比下跌89%。

  相比之下,特斯拉今年二季度交付车辆9.07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Model 3和Model Y车型交付甚至还略有上升(图2)。不仅交付量稳定,特斯拉自去年三季度扭亏为盈以来,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而公司内部透露的邮件也显示,马斯克预测公司今年二季度也能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在产能方面,特斯拉已投产工厂年产能69万辆;若德国超级工厂建成投产,特斯拉将完成中美欧三个天量级市场的完整布局,累计产能可接近100万辆。同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与网友互动时表示,特斯拉要先在美国建第二座超级工厂,从而为北美东半部市场服务。完成德国和美国第二座工厂后,会在亚洲地区建设第二座超级工厂。

  当然,市场不乏对特斯拉股价虚高的质疑。有证券分析师指出,散户投资者通过罗宾逊这类零手续费平台交易,对推高特斯拉股价至关重要。但普遍认为,机构和基金经理早已将特斯拉视为增长型科技股而加大持有。考虑到特斯拉并未纳入偏重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也没有被纳入三大股指中任何的一个。而一旦入指,机构对特斯拉持有量可能还会提高。

  来源:智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