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保障计划下 OECD内部失业率控制差异显著

就业保障计划下 OECD内部失业率控制差异显著
2020年07月08日 22: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OVID-19失业负担的大陆差异

  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欧洲和美洲大陆的国家没有同样感受到失业率上升的负担。在经合组织内部,哥伦比亚、加拿大和美国的失业率上升了8个百分点以上。而那些即使是受到病毒重创的欧洲国家——失业率上升不到1%。

  经合组织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作为劳动法一部分的就业保留计划在许多欧洲国家在疫情期间得到较好执行。55%的法国员工、45%的瑞士员工、45%的意大利员工、31%的英国员工和30%的德国员工参与了这一计划。

  加拿大和美国的就业保留计划参与率要低得多(分别为5%和0.1%)。作为《新冠肺炎护理法案》的一部分,美国推出的工资保障计划(PPP)包括75%的贷款必须用于支付工资,必须维持员工人数。然而,由于该方案是专门为抗击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而设计的,因此其覆盖面不如欧洲同行,在实施上也浪费了时间。截至4月底,该计划迅速消耗了3500亿美元,截至6月30日,该计划还剩下3000亿美元的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