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爱尔兰政府130亿欧元税款上诉案下周将裁决

苹果与爱尔兰政府130亿欧元税款上诉案下周将裁决
2020年07月08日 20:25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尔兰政府今日宣布,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欧盟总法院”(General Court)将于下周,对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130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的上诉案作出裁决。

  爱尔兰财政部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爱尔兰政府已接到正式的的通知,欧盟总法院将于7月15日对该上诉案作出裁决。”

  对此,爱尔兰副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向记者表示,届时,无论裁决结果如何,肯定会有一方或另一方提出上诉。

  早在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1亿欧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对于该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

  在等待上诉结果的同时,作为欧盟的成员国,爱尔兰履行了欧盟的该裁决,接受苹果补缴的税款。2018年9月,爱尔兰证实,苹果已将全部税款存入爱尔兰政府设立的一个代管账户中。但爱尔兰政府并未动用这笔资金,而是要等待上诉案的结果。(晚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