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疫情担忧加剧 道指期货跌0.7%

美股盘前:疫情担忧加剧 道指期货跌0.7%
2020年07月07日 20:2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全球市场遭遇抛售,欧美股市悉数下挫。

  截止发稿,道指期货跌0.7%,标普500期指跌0.6%,纳指期货跌0.3%。

  亚太股市回落之后,今天欧洲股市低开低走,主要股指跌幅多数都超过1%。

  在市场风险情绪降温之际,资金涌入美元,美元今天反弹,一度冲破97关口,最高97.15。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遭遇抛售。

  现货黄金也承压,下破1780关口,最低1773.37美元/盎司。IG分析师Kyle Rodda指出,黄金市场短期恐怕还有修正的风险,尤其是在目前市场这种持仓水平下。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最新撰文称,周一,亚马逊谷歌的股价创下新高,华尔街看来将回吐部分涨幅。Alphabet股价的新纪录意味着市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俱乐部——微软苹果、谷歌、亚马逊——的重新出现。

  全球疫情担忧加剧,美国几个州的新冠病例激增,迫使一些餐厅和酒吧再次停业,阻碍了刚刚萌芽的复苏势头,令风险资产涨势受限。

  美国周一新增病例逾4.7万,随着检测为阳性的病患比例冲至2个月新高,美国医院的住院人数也在持续走高。

  根据Covid追踪项目显示,已有近4万美国病患在美国的医院接受诊治,较2周前上涨了38%,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在佛罗里达州的任何疑似病例。

  尽管全国范围内的病例新增数据低于近期的单日新增纪录,但部分大州的州长仍选择收紧封锁措施。

  南佛罗里达州的当局已经下令要求迈阿密地区的餐馆和健身所关闭。

  达拉斯郡首席长官Clay Jenkins周一表示,当地周一的住院病患数新增了1214例,刷疫情以来最大值,其强调了该州在公共医疗系统上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

  休斯顿的主要医院上周也指出,该地区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人数已经超过了常规能力1330例;目前德克萨斯州的住院数量几近8700例,高于美国任何一个大州。

  单日新增中,佛罗里达州周一新增6336例,使得该州疫情确诊总数增至206447例,其中的15万例是6月开启后新增的。

  加利福尼亚州周一新增11529例。

  全球经济预期方面,欧盟周二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衰退程度将更深,且2021年的反弹幅度将小于此前预期,其中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受疫情影响最大。这似乎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除了疫情担忧,以及欧盟最新的经济预期担忧市场情绪之外,Dailyfx认为,今日亚太股市强度不如昨日,原因在于部分投资者“畏高”,着急兑现获利,因而短期市场情绪有所回落。

  不过,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周二的温和抛售可能只是“暂停”。“投资者中仍有很多乐观情绪,”他在电子邮件中说。

  焦点个股

  Corvus制药盘前大涨200%,此前公司开始新冠病毒免疫治疗临床试验。

  诺瓦瓦克斯医药盘前涨近30%。诺瓦瓦克斯医药就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获得美国政府16亿美元的奖励。

  苹果盘前跌0.49%。据日经新闻:苹果将在所有新的iPhone型号中使用OLED显示屏。

  特斯拉盘前涨超3%,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建设提速,首批钢筋混凝土板已运抵现场。

  因为新冠疫情冲击了国家财政,印尼周二对包括亚马逊、Netflix、Spotify和谷歌在内的科技公司的销售征收10%的增值税。

  农米良品盘前涨8.32%,该公司今日宣布,正扩大线上销售规模,以推动农产品销量增加。

  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官方微博通报微贷网处置情况,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归集资金4.2亿元,后续资金正在持续归集中。

  杰富瑞将斗鱼目标价从8.9美元上调至15美元。

  阿里云接到多家券商扩容需求,应对APP卡顿等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