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纳指有望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尾盘:纳指有望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2020年07月07日 03: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一尾盘继续上扬,纳指有望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对经济强劲复苏与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即将出台的预期支撑了市场情绪。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及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的状况。

  道指涨350.66点,或1.36%,报26178.02点;纳指涨175.94点,或1.72%,报10383.57点;标普500指数涨37.21点,或1.19%,报3167.22点。

  周一早间,纳指最高上涨至10462.05点,创盘中历史新高。特斯拉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航空与邮轮板块普遍攀升。德意志银行高级策略师Jim Reid称,市场的走势归因于中国官方媒体对股市的积极评论。

  美国考虑出台新一轮刺激措施

  面对潜在的长期经济不景气,美国政府已采取措施扩大刺激措施以支持个人和企业。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向纳税人实行另一轮直接支付支票行动,此前美国政府已按3月份批准的一项法案,向低于一定收入门槛的美国人支付了1200美元支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签署了一项延长薪资保护计划(PPP)的法律,而PPP计划则是疫情纾困财政刺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小型企业获得包括工资在内的费用补贴。新的法律将原定6月30日到期的申请救助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8日。

  另据报道,美国众议院“自由党团”主席梅多斯周一表示,特朗普正在计划在制造业回流方面的命令。

  欧亚市场普遍走高

  周一欧洲与亚洲股市普遍走高,《中国证券报》关于培育A股“健康牛”的报道推动中国股市大涨。

  受此消息推动,A股全线爆发,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大涨超5%,创下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创5年新高。市场板块普涨,增量资金加速入场,大金融板块掀起涨停潮,券商、银行板块指数逼近涨停,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60亿元。

  上周道指累计上涨3.3%,标普500指数上涨4%,纳指上涨4.6%。道指较2月12日的近期高点下跌了12.6%,标普500指数较其2月19日的最高点下跌了7.6%。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道指期货和标普500期货在第三季开局强劲,因投资者对财政刺激措施和经济复苏非常乐观。这种乐观情绪和经济复苏正在帮助投资者克服他们对冠状病毒在美国和全球卷土重来的恐惧。”

  美国冠状病毒疫情形势继续恶化

  但在市场情绪乐观的同时,长周末假期美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形势发展继续恶化。周六,在美国南部和西部一些新热点地区以及目前的病毒疫情震中——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州,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录得创纪录的增幅。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截至周六的24小时内,全球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212326例,其中美国、巴西和印度的增幅最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Tom Frieden)在谈到美国疫情时说:“情况变得更糟,而且还会继续恶化,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得到显著改善。我们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快速前进。”

  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一表示,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令人恐惧”。他称,州政府已经指导各区制定重新开放计划,目前尚未决定学校所在地区是否会重新开放。

  孤星之州(德克萨斯州)报告说,该州周日新增确诊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为3449例,比前一天增加了1.8%,从而使该州迄今的总感染病例数达到195,239例。

  德克萨斯州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位列全美第三,仅次于纽约和加州。

  同时,加利福尼亚州周日的新病例增加了5410例,较前一日增加2.1%,增幅低于其14日平均增幅。亚利桑那州的单日确诊病例数增加了3536例,比前一天增加了3.7%,略低于该州两周的平均增长率4.1%。

  高盛下调美国今年GDP增长预期

  尽管包括6月非农就业数据等最新经济报告远超预期,但美国部分地区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高盛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美国今年GDP的预期。

  以哈祖斯(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周日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国家采取的严格限制措施和自愿的社会隔离相结合,已经对经济活动产生了明显影响。”

  高盛报告称:“在冠状病毒疫情恶化最严重的几个州,6月底出现的消费与商业活动萎缩状况可能会持续到7月,其他州的经济活动也趋于平缓。”

  哈祖斯估计:“由于预计第三季度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将遏制经济复苏,一些被压抑的需求将推动2021年经济强劲增长。按年度来看,我们现预计2020年美国GDP涨幅为-4.6%(之前为-4.2%),到2021年GDP增长5.8%(与此前预期持平)。”

  焦点个股

  西南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集团、美国联合航空、波音等航空股普遍走高。

  据报道,波音737 MAX将最早在本周进行“运行准备状态审查”试飞,以评估其软件修复的安全性。如果一切顺利,美国航空管理局(FAA)可能会在9月份取消737 MAX的禁飞命令。

  道明尼资源股价大涨,此前有报道称巴菲特斥资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天然气业务。伯克希尔-哈撒韦周日宣布,同意以40亿美元现金购买道明尼能源公司天然气输送与储存等业务,从而扩大其在能源投资方面的规模。据悉,包括承担债务在内,这笔交易总额近100亿美元。

  Uber宣布将以约2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外卖服务供应商Postmates。

  投行韦德布什对特斯拉给出未来12个月目标价2000美元,这一价格较上周四收盘时的1208.66美元上涨超过65%。

  吉利德科学股价攀升。欧盟代表欧盟16个成员国寻求瑞德西韦购买协议。

  英伟达内部通知,显卡要适当涨价。

  新西兰最大报业集团宣布抵制Facebook

  继A股券商股大涨后,美股上市的互联网券商中概股跟进,富途控股、老虎证券、海川证券等大涨。

  微贷网公司遭杭州公安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为由立案侦查。

  蔚来汽车公司二季度交付量超出预期上限。

  其他市场

  周一亚洲市场大涨,A股全线爆发,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大涨超5%。日经225指数收涨1.83%;香港恒生指数收涨3.81%,报26339.16点。

  欧股方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高55.87点,涨幅1.70%,报3350.25点。

  德国DAX指数收高195.72点,涨幅1.56%,报12723.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28.02点,涨幅2.08%,报6285.32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74.37点,涨幅1.49%,报5081.51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145.50点,涨幅1.97%,报7549.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高312.85点,涨幅1.59%,报20039.50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