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警告美股追涨者,40%的涨幅已到极限

花旗警告美股追涨者,40%的涨幅已到极限
2020年07月06日 21:1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美港电讯

  牛市已来?花旗小摩说等等……

  花旗银行的策略师们给近期看涨美股的情绪浇了一盆冷水,他们警告称,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和对过于乐观的盈利预测的担忧,不要追涨美股

  以罗伯特 巴克兰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股市回报率将是有限度的,12个月后股市或仍将接近当前水平。他们表示,全球全球量化宽松的规模达到了6万亿美元,可能会抵消新冠肺炎感染率上升给经济带来的拖累。

  “虽然我们认识到与美联储抗衡是一项吃力不讨好的任务,但各国央行已经推动了全球股市非常显著的反弹,”花旗策略师表示,“当前水平下,我们不会追高。我们更愿意等待下一次跌势。

  花旗的警告让许多市场参与者怀疑全球股市从3月低点反弹40%之后,是否有更多的上涨空间,或者是否是时候获利了解,转向更安全的资产。虽然全球各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仍然具有支持性,但经济复苏的风险仍然存在,因为美国一些州如德克萨斯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大幅上升。

  巴克兰的团队提醒称,全球股票比投资者想象的要更贵一些。根据他们的计算,考虑到全球经济崩溃,对明年公司的共识盈利预期过高了30%,这使得MSCI全球指数2021年的市盈率从目前的17倍上升到24倍。

  “即使盈利有可能崩盘,政策制定者仍通过提升市盈率来支撑市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盈利需要迎头赶上。”花旗分析师表示。

  以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们也赞同花旗的观点,周一,小摩表示,2020年下半年,股票的风险回报率没有吸引力,股票的收益率可能会落后于债券和现金。

  在不同的股票区域中,花旗策略师超配美国和新兴市场,基于英国和欧洲股市中性评级,给予日本和澳大利亚低配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