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日本摩托车销售保持坚挺

受疫情影响,日本摩托车销售保持坚挺
2020年07月05日 15:45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受疫情影响,日本摩托车销售保持坚挺

  日本共同社7月5日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汽车销售低迷的情况下,摩托车销售则保持坚挺。原因可能是为避免“三密”而在通勤和外出时代替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的人正在增加。

  据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称,4月轻型摩托车(排气量为126到250cc)国内新车销量较上年同月增加2.0%,为7772辆,连续四个月增长。尽管受紧急事态宣言下避免外出和生产调整的影响,5月下降10.8%,但与汽车5月新车销量下降44.9%创5月最低纪录相比,摩托车的下滑程度有限。

  雅马哈发动机社长日高祥博5月29日在财报发布记者会上指出,“2到3月出现通勤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动向,因此订单数良好”。认为欧美的需求也在高涨,称“期待重新考虑利用(摩托车)的人会增加”。

  本田的负责人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需求增加,“瞄准春季投放的新车型贡献了较大销量”。

  小型摩托车(251cc以上)销量2到3月也同比增长。4月下滑6.1%,5月减少27.2%,但6月再度转为增长4.6%。大型厂家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考虑到经济的停滞,今后销售是否会持续坚挺还不清楚。将努力宣传摩托车的魅力,以带动扩大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摩托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