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际失业率”数字高于官方但降幅更快

美国“实际失业率”数字高于官方但降幅更快
2020年07月03日 19:3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昨夜发布的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大超预期,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80.0万人,超出预期的305.8万人和前值250.9万人。官方失业率也从5月的13.3%降至11.1%,好于预期的12.5%。然而,PIIE对官方失业率进行了两次调整后得出的“实际失业率”显示,官方数字低估了真实的失业率,不过实际失业率的下降速度却几乎是官方的两倍。随着一些州放缓或部分取消重新开放,这种态势能否延续仍有不确定性。(图一)

  首先,根据劳工统计局的事后声明,我们知道调查人员将部分被临时解雇的工人(应计入失业人数)归类为“由于其他原因缺勤” (如无薪休假),而这一归类是计入就业人数的。因此调整的第一步就是,将新增的200万自称“由于其他原因缺勤”的工人重新归类为失业者。

  第二个调整需要考虑劳动参与率快速下降的问题。劳动参与率在今年2月至6月间下降1.9个百分点,因为另外460万失业人口并没有积极寻找工作,因此不会被计入失业或是劳动力。相比之下,2007年到2009年,当失业率跃升至10.0%时,劳动参与率仅下降了1.2个百分点。这表明,自2月以来退出劳动力市场的一些人可能只是暂时性退出,因为在疫情高峰期间出去寻找工作确实不太现实。(图二)

  为了使劳动力参与率数据与金融危机时的情况更具可比性,PIIE将一部分声称自己不属于劳动力的人重新归类为失业者,其结果是120多万人将被重新归入失业行列,修正后的劳动参与率上升了0.5个百分点,而实际失业率变为13%。

  由于临时性失业人员占总失业人员的比重前所未有的高,许多研究人员认为美国的失业状况会随着疫情的控制逐步好转,但即使将临时裁员全部召回后的实际失业率也依然高达7%,表明美国的失业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处于高位。

  来源:智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