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措施放松 英国经济下滑势头减缓

封锁措施放松 英国经济下滑势头减缓
2020年07月03日 17: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抗疫封锁措施的部分解除推动复工范围扩大,英国经济的下滑势头显现出了放缓迹象。

  IHS Markit的英国6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从5月份的30回升到了47.7,虽然略强于初值,但是仍处于50的荣枯线之下。

  现在的问题是经济产值何时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本周表示,经济形势好于决策者的预期,不过就业前景依然颇为脆弱。

  “令人欣慰的是,超过四分之一的服务供应商称其在6月份拓展了新业务,而这种情况普遍认为是积压需求得到释放的结果,”Markit的经济事务主管Tim Moore说。“不过封锁措施仍是旅行休闲业的掣肘。”

  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从5月份的29回升到了47.1。大约三分之一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商务活动仍在减少,员工人数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