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确认计划全球裁员1.5万人 称正在遭遇行业最大危机

空客确认计划全球裁员1.5万人 称正在遭遇行业最大危机
2020年07月01日 02: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 郝倩 发自瑞士日内瓦

  新浪财经通过空客公司了解到,为了进一步适应新冠新形势,该公司已经确定了一系列新措施来保障公司未来,其中一项决议将是在全球裁减大约1.5万个工作岗位。

  空客在当地时间近晚8点在法国图卢兹宣布了一系列的新举措,称他们将调整全球人力资源,并重新调整民用客机的活动。该公司认为裁员计划十分必要,而且会在明年夏天之前完成。1.5万名员工的裁员计划远高于之前大约数千人裁员计划的预期。

  该公司在最最近数月对消费者需求进行深度分析后,做出了如下的裁员计划。在1.5万名裁员计划背后,法国和德国将分别裁员5000与5100名员工;西班牙裁撤900个岗位;英国裁撤1700个岗位。剩下还有空客在全球各地1300个岗位。这其中将包括自愿离开,提早退休,长期部分失业计划等等诸多方式,但并不排除强制解除工作合同。

  “空客正在面临这个行业从未有过的最大危机。”空客CEO Guillaume Faury今日发表声明表示:“我们至今采取的所有措施都是为了能够减少这场全球性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现在我们必须保证我们可以保住我们的公司,并让公司在危机之后成为一个健康的全球性航空业领袖,我们要根据我们客户所遭遇的巨大挑战来调整自己。”

  “为了面对现实,我们必须采取更为长远的措施。我们的管理团队和董事会都在全力以赴,减少这次调整所带来的社会影响。”空客CEO Guillaume Faury坦言。

  空客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最近整个行业都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其民用客机商业活动在最近数月降低了近40%。为了应对危机,空客已经对民用飞机生产节奏做了调整。之前有专家分析认为,40%的减产意味着逐步裁减1.4万至2万名雇员。

  6月10日,法国政府宣布一项规模达150亿欧元(约合170亿美元)的航空业救助计划,以帮助航空公司以及主要的零部件供应商摆脱危机,救助重点为空客、法航,赛峰、泰雷兹和达索航空等飞机制造商。

  今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属下国务秘书阿涅斯-帕尼耶-鲁纳歇(Agnès Pannier-Runacher)还表示,希望空中客车控制裁员数量,并妥善利用国家对航空业的拨款。

  对于政府的支持,空客今日也同时表示十分感谢,并称政府的援助让他们足以将一些必要的调整计划尽量减少。尽管如此,空客依然预期航空业在2023年之前都很难回到疫情前的水准,甚至可能要到2025年才可能恢复。所以,空客现在必须采取额外的举措来应对他们对疫情后时代行业走势的分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