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小幅下滑

午后: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小幅下滑
2020年07月01日 01: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二午后涨跌不一,道指小幅下滑。科技股涨幅领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财政部长姆努钦正在国会发表证词。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美国房价加速上涨,6月消费者信心录得2011年底以来最大增长。

  道指跌35.56点,或0.14%,报25560.24点;纳指涨107.48点,或1.09%,报9981.63点;标普500指数涨20.08点,或0.66%,报3073.32点。

  今天是6月份和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到美联储一级市场公司便利工具投入运作、波音启动认证飞行等利好刺激带动,周一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涨1.47%,纳斯达克指数涨1.20%,道琼斯指数涨2.32%。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开始针对波音的737 Max机型开始期待已久的认证试飞,当天波音公司飙升超过14%。

  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上涨了约17%,是1998年以来的最佳三个月表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所有指数本季度上涨18%,为11年来的最佳表现。在经历了如此强劲的一个季度后,卖方可能已经失去了一些信心,但可能在第三季度开始失去新的买家。

  继上周美联储在压力测试结果中宣布限制银行派息后,富国银行(WFC)宣布削减股息计划。但其他银行尚无行动,包括美国银行(BAC)、花旗集团(C)、摩根士丹利(MS)、高盛(GS)等大型银行均维持第三季度股息不变。

  鲍威尔与姆努钦即将发表国会证词

  周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将共同参加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并发表证词。

  鲍威尔在周一下午发表的书面讲话稿中指出,尽管最近的经济报告中出现了一些颇为乐观的发展,但“产出和就业仍然远远低于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鲍威尔在声明中表示:“经济发展的道路非常不确定,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成功遏制病毒疫情的能力。除非人们确信重新参加各种活动是安全的,否则经济不可能完全复苏。”

  美国疫情仍受关注 多州暂停重启计划

  市场仍在关注一些热点地区的冠状病毒疫情发展。美国越来越多的州暂停或推迟经济重启计划。周一,新泽西推迟室内餐厅重新开业的计划,亚利桑那关闭酒吧和健身房,加州和弗罗里达关闭海滩。

  据报道,周一德州的新增确诊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2.9%,为一周来的最低增幅,但德州休斯顿地区的重症监护病床仍然紧张。

  佛罗里达州的新增确诊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3.7%,较过去7天的平均增幅下降了1.8%。

  加州的新增确诊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2.8%,同样低于过去一周的平均水平。

  疫情期间美国房价继续上涨

  尽管疫情导致美国全国经济停滞、房屋销售急剧下降,但4月份的房屋价格继续上涨。

  周二公布的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全美房屋价格指数报告表明,2020年4月,美国二手房价格同比增长4.7%,而3月份的涨幅为4.6%。自去年秋天以来,美国的二手房价格一直在加速上涨。

  美国10大城市综合房价同比上涨3.4%,与3月持平。20大城市的综合房价同比上涨4%,高于3月份3.9%的增幅。底特律仍被排除在20大城市房价指数之外,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导致该城市出现价格报告问题。

  房价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是凤凰城、西雅图和明尼阿波利斯,此三城的房价同比涨幅分别是8.8%、7.3%和6.4%。在19个城市中,12个城市报告称4月份的房价涨幅创一年新高。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幅超出预期,因为随着企业重新开业,消费者乐观情绪增强。但该指数依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周二发布的报告,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高12.2点,至98.1点,是2011年底以来最大月升幅。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91.5。

  其中的预期指数(基于消费者对收入、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展望)升至四个月高点106。现状指数上升17.8点,至86.2,是1974年以来最大月升幅。

  焦点个股

  据报道,苹果第三颗的5nm芯片预计将会于第四季度开始生产, 但目前命名等信息尚不得而知。目前苹果旗下将推出的芯片中可以确定采用5nm工艺的只有新一代iPhone系列中搭载的A14(未定名)以及iPad Pro上将会搭载的A14强化版本(未定名)。如果真的存在第三颗5nm芯片,结合此前苹果方面宣布的ARM Mac计划,该芯片或将被下一代Mac所采用。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在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面临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冲击,特斯拉仍有望在第二季度实现“收支平衡”。“实现收支平衡看起来非常紧迫。大家制造和交付的每辆汽车都将产生重要影响。请全力以赴,确保胜利!”

  美光科技周一表示,预计下半年智能手机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低于预期,公司芯片出货将更多偏向数据中心(IDC)市场。美光2020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20年5月28日)营收、利润均高于华尔街预期,主要是因为来自数据中心(IDC)运营商的订单,弥补了智能手机制造商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造成的需求下降。预计2020财年第四财季的收入将在57.5亿美元至62.5亿美元之间,中位数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4.8亿美元。

  荷兰皇家壳牌周二宣布减计150亿至220亿美元的资产,以反映公共卫生事件对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长期打击。虽然荷兰皇家壳牌维持60美元的长期油价预测,但表示要到2023年油价才会回到这一水平。壳牌预计今年平均油价为35美元,明年会升至40美元,2022年将升至50美元。

  富国银行表示,将削减股息以保留资本,削减规模将与7月14日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一起宣布。美联储此前已要求银行不要增加股息,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计划保持股息稳定。

  挪威航空取消了97架波音737 Max和787飞机订单,并计划就737停飞事件以及与787相关发动机故障寻求赔偿。

  其他市场

  欧股收盘涨跌不一,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03%,报3232.85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57%,报12301.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89%,报6170.75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19%,报4935.99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