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失业率高峰可能已在5月出现

高盛:美国失业率高峰可能已在5月出现
2020年06月03日 15:30 智堡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各州放松限制、企业重新开业,就业市场出现了早期复苏迹象。但失业金申请数据释放的信号好坏不一:初请失业金人数每周持续超过200万人,且自3月以来已累计超过3700万人,但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则相对较低,且比上周人数下滑。展望未来,五月失业率到底会有多高呢?是否已经达到峰值呢?

  作为参考,4月份的累积初请失业金人数准确预估了就业水平,因为当时就业水平变化的主要推动因素就只有失业,但随着经济重开和重新雇佣的增加,这一信号将会减弱。此外,由于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处理积压和两周一次的归档,来自常规和非常规 (PUA) 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的信号也很嘈杂。(图1)

  高盛根据官方报告中的扭曲情况调整了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并加入最新一周的净就业流动数据——由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和预计的就业人数综合得出。高盛估计,实时失业率在4月底和5月初持续上升,并在5月最后三周达到22%左右的峰值 (图2)。

  从那以后,经济活动有所恢复,来自谷歌和Homebase的数据显示,进入工作场所的工人数量有所增加 (图3)。来自早期开放州的证据——尤其是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的小幅下降——也表明,重新招聘足以小幅增加净就业。高盛的实时失业率数据显示,峰值可能已经在5月份出现 (图2),预计下半年会出现相当快的下降,部分原因是大多数新失业的工人都处于临时解雇状态,而不是永久性的裁员。不过需要注意,过于慷慨的失业救济 (高于原工资),可能阻碍很多人重返工作岗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高盛 失业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