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特朗普讨论OPEC+协议和石油市场复苏

普京与特朗普讨论OPEC+协议和石油市场复苏
2020年06月02日 00:5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OPEC+即将开会讨论减产行动的下一步进展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讨论了OPEC+协议。

  克里姆林宫周一发布公告称,普京和特朗普在电话中认为,两国领导人积极支持下达成的多边协议已带来石油需求的逐步恢复和价格趋稳。

  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本周或下周将开会讨论是否延长目前的减产,或从7月1日开始逐渐减弱。美国没有正式加入这个协议,但特朗普帮助促成了协议,而且,由于油价低廉和需求疲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关闭了油井,导致美国产量已大幅下降。

  该联盟同意在5月和6月将总产量创纪录削减970万桶/日,以抵消防疫封锁对石油需求的影响。一位代表称,沙特阿拉伯及自愿额外减产的海湾盟国赞成维持最大力度减产延长1到3个月。

  尽管近期原油价格上涨,部分原因是需求反弹强于预期,但全球石油市场仍面临第二轮新冠疫情的风险。此外,目前油价约为每桶35美元,低于大多数OPEC+国家满足政府支出所需的价格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