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抗议活动持续发酵 期指涨跌不一

美股盘前:抗议活动持续发酵 期指涨跌不一
2020年06月01日 20:0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周一美股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回吐亚盘涨幅,纳指期货转跌,因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升温及美国大规模抗议和骚乱持续发酵,令美国股市承压。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3%,标普500期指涨0.02%,纳指期货跌0.23%。

  据《环球时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由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和骚乱仍在全美多地持续。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一些抗议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已经启动国民警卫队的州数量上升到至少21个。

  据悉,这是美国几十年来蔓延范围最广的抗议和骚乱之一,而此时正值美国深陷危机之际。今年的新冠疫情已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并促使全美各州政府下令企业停摆。自3月中旬以来,已有4,000多万美国工人申请失业救济。这无疑令美国经济形势雪上加霜。

  受抗议活动影响,塔吉特沃尔玛、CVS健康宣布关闭部分门店。亚马逊宣布暂停部分地区的送货服务。

  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发出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愈演愈烈的示威活动将导致疫情加速传播。

  瑞银证券表示,由于这些抗议活动,特朗普总统的支持率已经下降。美国股市从目前水准进一步反弹正变得愈发困难,但与此同时,我们也预计美股不会大幅下跌,因此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区间波动。

  然而,迫于美股持续上涨的压力,高盛放弃了再次大幅下跌的预期。David Kostin等策略师已经调整了他们对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400点的预测,即-较周五3044点收盘价低20%以上--而且目前预计下行风险支撑为2750点。他们在5月29日的报告中写道,该基准美股指数甚至可能进一步上涨至3200点。“强劲的反弹意味着我们之前三个月的目标2,400不太可能实现,”这些策略师写道。“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可能会将下行空间限制在大约10%。”

  不过,花旗银行却警告称,当前美股反弹“已严重失真”,该投行警告投资者持有“尽可能多的现金”。

  由于本周是美联储官员噤声期,将不会有美联储官员讲话,但投资者需关注晚些时候公布的PMI数据,以了解美国经济的复苏程度。

  分析人士预计,因美国解除封锁,制造业信心将有所改善,料从4月的41.5攀升至43.0。

  不过,根据其他数据表现,PMI仍有可能进一步走弱。纽约联储此前公布的经济指数不及预期。

  焦点个股

  塔吉特盘前跌2.3%,一度跌超10%,宣布暂时关闭175家门店。据悉,塔吉特周六宣布,由于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它将暂时关闭美国175家门店,并减少其他几家门店的工作时间,直到另行通知。

  网易盘前涨1.5%,将在香港公开发行1.715亿股新普通股与ADS完全可互换。网易表示,将在香港公开发行1.715亿股新普通股,上市发售价上限为126港元/股,上市代码为“09999.HK”。在香港上市后,公司股票将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存托凭证(ADS)完全可互换。

  辉瑞盘前跌超6%,抗癌药爱博新临床试验数据未达预期。

  瑞幸咖啡(LK.O)盘前跌幅收窄至0.9%,此前该股一度跌逾5%,上月股价累跌超5成。据悉,针对网传在IPO之前就已经进行过虚假交易一事,瑞幸咖啡方面对媒体表示,在独立法律顾问和法务会计顾问的协助下,瑞幸咖啡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

  美国生物制药公司TONIX Pharmaceuticals(TNXP.O)盘前涨超13%;该公司的新冠肺炎候选疫苗获得生产合同。

  美股部分能源股盘前走高。卡隆石油涨9.17%,南非萨索尔涨约9%,邓伯瑞资源涨4.23%,阿帕奇石油涨2.78%。

  美股半导体股盘前走低,AMD(AMD.O)跌1.26%,高通(QCOM.O)跌1.09%,美光科技(MU.O)跌1%,英伟达(NVDA.O)跌0.91%。

  美股航空股盘前走高,美国联合航空(UAL.O)涨3.39%,达美航空(DAL.N)、美国航空集团(AAL.O)涨超2%,波音(BA.N)涨1.43%。

  航空航天公司维珍银河(SPCE.N)盘前涨超10%,报18.8美元。

  小鹏汽车秘密提交IPO文件,计划融资5亿美元,整体上市计划预计在今年7月到9月,已经聘请摩根大通、高盛等投行,其中,摩根大通为主承销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