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投资约20亿欧元

德国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投资约20亿欧元
2020年05月30日 06:58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国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投资约20亿欧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9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投资约20亿欧元。其中约10亿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份至75%;另外约10亿获得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近26.5%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大众在声明中称,上述两项投资将为大众在华业务开启新的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大众汽车携手实力强劲、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动集团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目前,电动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也为江淮大众带来更多机遇。而通过入股国轩高科,大众将成为首个直接投资中国电池生产企业的海外汽车制造商,能够有效保证其未来电动车最重要的电池供应能力。他指出,中国作为大众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举足轻重的地位不言而喻。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必须与时俱进,才能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产业潮流中站稳脚跟。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此前已发布未来可持续发展规划。2025年,集团计划向中国消费者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50年,集团承诺在包括中国市场的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目标。在全新业务决策和投资的支持下,电动化战略将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