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非洲开始闹粮荒

疫情下非洲开始闹粮荒
2020年05月29日 16:3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9年,全球55个地区和国家的1.35亿人面临粮食不足问题。据联合国的世界粮食计划署预计,今年全球面临粮食不足问题的人口将达到2.65亿人,且这部分人口主要集中在非洲地区(图1)。大量非洲人民受疫情波及收入受到严重影响,据麦肯锡的报告显示,非洲预计将失去一亿份非正式工作机会和900万到1800万份正式工作机会。(图:Bloomberg)

  此前由于前十大大米出口国有四国采取了出口限制,而主要小麦出口地区欧盟和俄罗斯也在限制大麦出口,CBOT七月糙米期货已涨至17.08美元/英担(图2,1英担约50.8公斤或0.05吨)。在非洲,加上交通管制和封锁等原因,部分地区的玉米,大米,鱼等粮食价格已经出现了上涨。收入减少加上价格上涨,将使非洲粮食不足问题变得更为严峻。

  来源:智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