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市场因疫情保持疲弱之际 全球招聘形势企稳

就业市场因疫情保持疲弱之际 全球招聘形势企稳
2020年05月28日 15: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如果来自领英数据可以作为指引,那么新冠疫情造成的的全球就业低迷已经触底。

  这家社交网络平台表示,在3月份大幅下滑后,其成员找到新工作的比例过去六周已经企稳。法国上升速度最快,而作为欧洲受创最严重国家之一的意大利有“温和改善”。

  领英致力于专业工作,因此这个指标并不完美,但这是抗疫之战来到转折点的又一个迹象。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放松封锁,允许非必要服务恢复运营。

  不过,招聘率仍远低于一年前。在首先采取应对措施并摆脱疫情的中国,招聘率与去年同期持平。在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这一数字下降了约35%。

  “招聘减少的最糟糕时期似乎已经过去,”领英首席经济学家Karin Kimbrough说。“不过,我们需要记住,即使在招聘可能企稳的时候,仍有数百万人在失去工作。回到2020年初那样强劲的全球就业市场需要几年的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