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特朗普新行政令将限制对社交媒体的法律保护

美媒称特朗普新行政令将限制对社交媒体的法律保护
2020年05月28日 13:3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消息,白宫周三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四签署一项关于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但未透露命令的具体内容。此前特朗普在其推文被推特标注与事实不符后威胁将关闭该平台。

  不过,美国媒体援引看到过这份行政令草案的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在这道命令中将寻求限制目前联邦法律给予社交媒体和其他在线平台的广泛法律保护,但不会将关闭推特的威胁付诸实施。

  知情人士称,这项命令将让联邦监管机构更容易对推特和Facebook等公司限制用户言论的行为追究责任,例如暂停用户帐户或删除他们的帖子。

  知情人士称,这项命令的内容还未最终敲定,有可能发生变化。

  这项行政命令将标志着特朗普政府迄今为止对社交媒体公司采取行动的最积极努力,特朗普多年来一直威胁要这样做。但据法律专家称,这项命令可能在法庭上受到挑战。

  以下是该行政命令的一些具体内容:

  该行政令将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根据《通信规范法》第230条提出和澄清条例。这是一项联邦法律,在很大程度上免除了在线平台对其用户帖子材料的法律责任。 这种变化可能会让科技公司面临更多的诉讼。

  行政令将要求FCC审查与社交媒体公司编辑内容有关的行动是否可能导致平台丧失第230条规定的保护,并要求该机构检查社交媒体平台是否使用欺骗性政策来缓和内容,以及其政策是否与其服务条款不一致。

  根据该命令草案,白宫数字战略办公室将重新建立一个工具,帮助公民举报社交媒体平台的在线审查行为。该工具将收集用户对网上审查的投诉,并提交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

  命令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然后“考虑采取行动”,调查被投诉的行为是否违反法律,编写一份报告,描述此类投诉,并将报告公布于众。

  该命令草案还要求美国司法部长设立一个工作组,包括州检察长在内,负责审查禁止在线平台从事不公平和欺骗性行为的州法律的执行情况。该工作组还将根据用户与内容或其他用户的互动情况监测或创建用户观察列表。

  美国政府机构也将审查联邦机构在网络广告上的支出,以确保相关平台不会对言论进行限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社交媒体 推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