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兴广场卖出伯克希尔 巴菲特失去“华尔街之狼”加持

潘兴广场卖出伯克希尔 巴菲特失去“华尔街之狼”加持
2020年05月28日 09: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听《比尔·阿克曼的金融投资课》,华尔街大佬亲授成功投资法则,1小时体验“投资企业”全流程!

 (图为对冲基金经理、潘兴资本CEO比尔-阿克曼) (图为对冲基金经理、潘兴资本CEO比尔-阿克曼)

  新浪财经北美站 刘硕 发自纽约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27日  在今日的电话会议上,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 fund)透露已卖出1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份。这意味这巴菲特所在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失去一名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 Bill Ackman)的注资支持。在疫情趋缓经济缓慢复苏的面前,巴菲特仍以不变应万变,但投资者却坐不住了。

  在今日的电话会议上,阿克曼透露,他的潘兴广场资本卖出了1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并卖掉了在黑石(Blackstone)和帕克酒店(Park Hotels &Resorts)的股份。阿克曼认为,出售股份是由于想寻求更多的现金流来等待未来更诱人的投资机会,“与伯克希尔相比,我们的一个优势是相对规模。目前我们有100亿美元的资本可以投资,所以我们可以灵活得多。我们认为应该利用这种灵活性,保留一些额外的流动性,等待股市再次变得更有吸引力。”这进一步暗示阿克曼认为伯克希尔的现状在疫情恢复面前很难大幅获利。

  随后,潘兴广场资本合伙人瑞恩-伊斯雷尔(Ryan Israel)详细解释了卖掉伯克希尔的决定。他认为尽管伯克希尔是“长期来看有吸引力的投资”,但是“目前的环境意味着可能有更多机会看到高回报的投资”。他进一步解释,虽然在低迷时期的伯克希尔取得了相比同行更大的利润率,但是伯克希尔并没有动用1370亿美元现金储备大举购买股票和其他证券、收购公司、达成交易和回购,这出乎了潘兴资本的预期。

  伊斯雷尔补充道,如果伯克希尔在短期内投资,那么潘兴也能够同时经历这种投资回报。而出售伯克希尔后,潘兴将有足够的现金去进行灵活的交易。

  市场认为,潘兴广场撤出伯克希尔是一个惊人的举动。潘兴广场去年才对伯克希尔进行投资,今年第一季度增持了三分之一以上,至约550万股。截至3月底,这些股票的估值接近10亿美元。而且在今年四月发布的的2019年年报中,阿克曼也写到:“巴菲特构建的伯克希尔正可以缓冲像这样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在报告中,潘兴广场表示今年三月将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了39%,部分资金来自该公司的26亿美元冠状病毒对冲基金收益。可以说今日的撤资,代表着潘兴广场对于伯克希尔一个非常大的态度转变。

  包括阿克曼在内的许多投资者曾预计,在巴菲特多年来抱怨估值过高之后,伯克希尔将抓住市场暴跌的机会,以低价进行大胆投资——就像2008年金融危机时一样。然而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受到了全球股市大幅抛售的冲击,导致该公司今年前3个月亏损497亿美元。

  (图为伯克希尔公司表现低于标普大盘 来源:金融时报)

  对于激进投资者阿克曼来说,2020年不算太差。他管理的基金上涨了22% - 27%,部分原因是他在3月份的市场动荡之前采取了及时的对冲策略,尽管这种策略存在一定的争议。

  阿克曼正确地预测到信贷利差将会扩大,并动用2700万美元购买全球投资级和高收益信贷指数的信贷保护。几周后,他解除了对冲合约,获得了26亿美元的巨额收益。同期,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今年都有所下跌。作为华尔街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曾荣登2014年全球百家大型对冲基金年度排行榜榜首。因为手法激进,他素有“华尔街之狼”之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