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陷财政危机!美联储:全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急剧下滑

纽约市陷财政危机!美联储:全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急剧下滑
2020年05月28日 07:59 中国证券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市陷财政危机!美油大幅跳水,美联储:全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急剧下滑

  海外金融市场经历震荡一夜!

  当地时间5月27日,市场对下半年欧佩克+减产力度不确定性的担忧情绪升温,国际油价盘中大幅跳水;而美股三大指数则呈现“V”型反转走势。

  27日美股盘中,美联储发布的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所有地方联储所辖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近期下滑,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急剧下滑;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直言,纽约市正处于“财政危机”中。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更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5:32,全球确诊病例逼近565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逼近170万例,死亡病例超10万例。

  美油跳水 下跌近4.5%

  国际油价27日显著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收于每桶32.81美元,跌幅为4.4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3美元,收于每桶34.74美元,跌幅为3.95%。

  消息面上,美国石油协会(API)当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70万桶,而分析师预计为减少190万桶。

  另外,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希望从7月开始放松石油减产力度。由于疫情导致需求骤降,OPEC及其盟友(OPEC+)在4月份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作为减产协议的一部分,减产幅度将从7月逐渐下降。

  美股三大指数当地时间27日则呈“V”型反转走势。美股小幅高开后持续下挫,盘中转跌,随后三大指数集体拉升,全线上涨。道指涨2.21%,报25548.27点;纳指涨0.77%,报9412.36点;标普500涨1.48%,报3036.13点。

  来源:Wind

  纽约黄金期价微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726.8美元,跌幅0.08%。

  美国经济前景存高度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联储发布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褐皮书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最近几周严重损害了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的失业和企业倒闭情况。

  褐皮书显示,美国所有地方联储所辖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近期下滑,娱乐休闲行业与酒店服务领域的下滑情况尤其严重。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急剧下滑。所有行业的就业人口都在下滑。各地区的薪资压力表现各异,部分企业在降薪、而其他企业则在加薪。

  对于美国经济前景,褐皮书显示,尽管许多人表示希望随着企业重新开业,整体经济活动将会回升,但美国经济前景所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偏高,地方联储所联络的大多数企业都表态悲观。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州的经济占全国GDP的三分之一。

  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直言,纽约市正处于“财政危机”中,预计当前财年和7月1日起的财年之间,收入将减少90亿美元。

  美死亡病例超10万

  20个州疫情出现反弹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更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5:32,全球确诊病例超565万例,达5653821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逼近170万例,达1695776例,美国死亡病例超10万例。

  目前而言,美国疫情状况仍较为严峻。据央视新闻,美国有20个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前几周相比都出现了反弹。在20个州中,南卡罗来纳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长42%,创下该州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数据新高。亚拉巴马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分别上升28%、27%、26%。

  另外,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的病毒检测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近日,美国病毒检测又被曝出新问题:检测结果准确性存疑。据央视新闻,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称,随着美国病毒检测能力的提高以及病毒和抗体检测的广泛使用,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民众接受检测。但由于一些检测试剂不可靠,检测结果出现不一致的情况。

  多国放松疫情管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7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向欧洲议会提交了一项命名为“欧盟下一代”的全面复兴计划,欧委会为此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的专项经济复苏基金。这7500亿欧元将作为全新的支出,被纳入欧盟的长期预算当中。加上此前欧委会制定的1.1万亿预算案,欧盟2021—2027年的预算就将达到1.85万亿欧元。

  德国计划从6月15日起逐步解除此前发出的全球旅行警告。根据一份有关促进欧洲境内旅游业发展措施的内部文件草案,第一批放开的31个国家包括欧盟的其他26个伙伴国、英国以及属于申根区但并非欧盟国家的冰岛、挪威、瑞士、列支敦士登。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消息,当地时间5月27日,阿联酋迪拜王储、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哈姆丹·本·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向外界宣布,迪拜所有政府部门将从本月31日起提升线下办公人员比例至50%,并计划于6月14日起全面恢复线下正常办公,实现政府部门复工率达到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褐皮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