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产与雷诺搁置合并计划 或于本周宣布大规模重组

传日产与雷诺搁置合并计划 或于本周宣布大规模重组
2020年05月26日 07: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日产与雷诺已搁置了前领导人卡洛斯-戈恩倡导的全面合并计划,并选择修复陷入困境的联盟,努力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复苏。

  日产长期以来一直反对雷诺全面合并的提议,该公司管理层认为,雷诺没有为其在日本的工作支付公平份额,一些人担心,这可能会破坏双方的合作关系。如今,随着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受到疫情的影响,两公司正计划对这个联盟进行彻底改革。除了联合采购零部件外,该联盟基本上未能将其全球规模转化为竞争优势。三菱、日产和雷诺均拒绝就联盟计划发表正式评论。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本周将宣布中期重组计划,作为旨在解决双方长期紧张关系的一项“和平条约”。

  日产和雷诺都计划进行大规模重组和削减成本,这可能会影响数万个工作岗位。日产将于5月28日宣布其措施,其法国合作伙伴可能会在第二天跟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产 雷诺 合并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