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关注地缘政治关系与财报 美股小幅低开

开盘:关注地缘政治关系与财报 美股小幅低开
2020年05月22日 21: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2日晚,美股周五小幅低开。市场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化、疫苗研发进展与美企财报。诸多迹象表明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持续损害,欧美央行均认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

  道指跌19.31点,或0.08%,报24454.81点;纳指跌9.23点,或0.10%,报9275.65点;标普500指数跌3.29点,或0.11%,报2945.22点。

  周四美股小幅收跌。但截止周四收盘,道指本周已上涨逾3%,有望创下自4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同期内,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上涨约3%。

  本周美股的上涨,要归功于全球经济的重新开放以及对冠状病毒疫苗的希望上升。本周美国50个州已全部不同程度开放,各州政府纷纷放缓封锁令以及对商业的限制措施。

  冠状病毒疫苗生产商Moderna股价上涨。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Anthony S. Fauci)周五表示,对Moderna公司研发新冠疫苗保持“谨慎乐观”态度,该疫苗仍然处于研究的早期阶段,结果尚无定论。

  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化引起市场担忧

  对国际关系日益紧张化的担忧情绪笼罩市场。在此之前,据新华社援引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在20日午间通过了《国外公司问责法案》(S.945 ),这意味着中国在美国上市企业退市风险加大,国内国有企业赴美融资亦将面临障碍。

  报道称,如果一家赴美上市公司因使用外国会计事务所而导致美国会计行业自律组织——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不能对其具体的财务报告进行审计,依据该法案,该企业需要证明自身不为外国政府所有或操纵。

  对于“是否会跟进收紧IPO规则,加强对中国上市企业监管”的问题,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言人周五称,不会跟进收紧IPO规则。

  近期数据显示病毒疫情已对经济造成长期损害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20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57.77万例,累计死亡9.47万例。

  周四早间,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3.8万,过去九周的总数超过3800万。截至5月8日当周,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超过2500万,创下历史新高。

  德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在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失业人数长期居高不下,表明裁员不仅仅是因为经济停摆和正在处理的积压数据。”

  他表示:“相反,事实是,在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持续九周之后,上周我们仍然失去了240万个工作岗位,这表明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是:在那些具有高度近距离、需接触互动的行业中,劳动力出现了永久性的重新分配和减少。”

  由于近来的经济数据仍然维持在历史最疲软水平,美联储官员普遍放低了对美国经济出现迅速V型复苏的预期。尽管美国股市已从3月23日的近期低点反弹了32%,但看来市场似乎不愿与美联储的悲观预期作对。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周四的评论中表示,他预计“未来数月将非常艰难”。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也表示,他认为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的“净影响”将是“在短期和中期内,总需求的下降相对于总供给的降幅更加明显。”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称:“未来仍不确定,因此我们没有信心说第二波疫情浪潮不会发生,但好消息是,在重新开放的经济体中,第二波浪潮尚未出现。我们仍持谨慎乐观的观点,认为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股票也能带来相当不错的风险回报率。”

  自3月23日触及盘中低点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飙升了34%以上,部分原因是主要科技股的强劲上涨。

  CNBC利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进行的一项分析显示,随着美国各州重新开放,超过三分之一的州出现了新的冠状病毒病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如果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再袭美国,“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不管是灰烬还是火焰,我们都要把它扑灭。但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并在第三季度开始改善,第四季经济活动将出现“巨大增长”。

  欧央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

  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该行在纪要中表示,预计欧洲经济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中性”经济预期可能过于乐观,不过,除了疫情造成的直接破坏之外,欧元区的增长预计将会恢复。

  货币政策方面,欧央行表示,需要随时做好准备,适时调整其货币政策立场,并确保整个欧元区的传导机制正常运转。

  欧央行管委会强调:必须准备随时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和其它工具,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限制了经济加速下行的可能,欧央行强调紧急购债的灵活性至关重要。

  政策协调上,欧央行警告称,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财政政策也需要发挥重要作用。危机持续的时间越长,金融放大效应的风险就会增加得越多。但委员们同时表达了对财政主导的风险的担忧。

  焦点个股

  农业设备生产商迪尔(DE)公司2020年第二财季净销售额及营收为92.53亿美元,同比下滑18%,但好于预期。净利润为6.66亿美元,同比下滑41%;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11美元,好于市场预期,去年同期为3.52美元。

  据媒体报道,波音公司的737 MAX型客机一次关键复飞测试可能推迟至6月以后。

  空中客车受到关注。此前有报道称,一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客机在卡拉奇机场附近居民区坠毁,机上有107人,至少2人生还。具体遇难人数还在确认。

  Facebook宣布WorkplaceRooms及其他更多虚拟会议功能。

  阿里巴巴发布财报显示,2020财年净利润1492.63亿元,同比增长70.39%;2020财年营收5097.11亿元,同比增长35.25%;2020财年交易额突破1万亿美元。

  拼多多第一季度净亏损41.19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9.8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8.78亿元。

  英伟达2021财年第一季度营收30.8亿美元,市场预期29.99亿美元,去年同期22.2亿美元。券商韦德布什将英伟达目标价从340美元上调至420美元。

  网易据悉将在6月11日在香港挂牌,网易回应“不予置评。”另有报道称京东计划在6月18日在香港挂牌。

  其他市场

  WTI原油跌3.80%,报32.6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3.55%,报34.78美元/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