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对世卫资助有变数?美媒:特朗普依旧维持“断供”决定

恢复对世卫资助有变数?美媒:特朗普依旧维持“断供”决定
2020年05月18日 11:1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恢复对世卫资助有变数?美媒:特朗普依旧维持“断供”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曾表态,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的多项方案,包括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不过美国媒体Axios17日独家报道,此决定还有可能变动,许多众议员试图说服特朗普取消资金,而特朗普本人也正有此意。

  报道称,三名知情人透露,特朗普倾向于维持全面停止对世卫组织资助的决定。另有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称,决策制定仍未敲定,还有可能发生改变。特朗普在戴维营与众议院内的共和党盟友共度周末,一名知情人称众议院成员向特朗普施压,不要给世卫组织一毛钱。另一位熟悉此事的人证实了这种说法,“那也是总统的意思,因此这更加坚定了他的立场。”

  特朗普4月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理由是世卫组织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不力,此事招致国内外广泛反对。5月16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众多方案之一是,“我们恢复(向世卫组织)缴纳相当于往年水平10%的会费”。不过他强调,美国尚未对此做出最终决定,美方用于缴纳世卫组织会费的“所有资金仍然冻结”。

  世卫组织成员缴纳会费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摊派会费,依据各成员卫生和经济状况计算;另一部分为志愿会费,多用于资助具体项目。美国原本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最多。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2019年资助世卫组织4.52亿美元,其中摊派会费接近1.19亿美元。特朗普政府曾经提出,希望把美国摊派的世卫组织会费大幅减少至5790万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特朗普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