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美国无家可归者人数一年内或激增45%

研究称美国无家可归者人数一年内或激增45%
2020年05月15日 13: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哥伦比亚大学一位教授的最新分析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各种规模的企业都陷入瘫痪,数百万美国人失业,美国的无家可归者数量可能在一年内激增高达45%。

  根据美国政府的最近可用数据,美国无家可归者数量截至2019年1月为56.5万。增加45%将意味着还有大约25万人将失去住所。

  加州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可能增加20%,从现在的大约15万增至18万。这一分析主要基于美国失业率的持续上升。因此,无家可归者人数较少的州可能会比加州出现更大幅度的增加,加州无家可归者人数目前已占到全美总数的四分之一。

  这项研究的作者哥伦比亚大学教授Dan O’Flaherty研究无家可归者对经济的影响已有几十年。他说,经济衰退正在加剧很多美国街道上已经存在的公共卫生危机。

  他说:“这是前所未有的,没有人在一个月内看到失业率上升10%。”

  本周,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美国4月份失业率达到14.7%,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前所未见的水平。截至上周,有近300万工人申请失业救济,在过去两个月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总人数达到3650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疫情 无家可归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