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CEO:航空业至少在一年内不太可能复苏

西南航空CEO:航空业至少在一年内不太可能复苏
2020年05月15日 13: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Gary Kelly本周四表示,航空业至少在未来6~12个月内不太可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爆发前的水平。

  疫情使航空旅行几乎停顿,全球航班取消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迫使航空公司录得巨额亏损。

  西南航空上月公布9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并警告称,第二季度航空旅行没有明显改善。

  Kelly在该航空公司网站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在航空业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公司为员工提供了更多选择来选择休假,以及自愿离职方案。

  Kelly补充说,该公司约21%的活跃员工自愿采取某种形式的休假或部分薪酬计划。

  该公司将获得约33亿美元的政府薪资支持,并表示正考虑根据经济刺激计划再获得28亿美元政府担保贷款,以及其他流动性选择。

  截至4月24日,该公司拥有93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杠杆率为47%。

  根据政府工资支持条款,航空公司在9月30日前不能裁员。西南航空曾表示,如果需求持续疲软,该公司可能需要在那之后裁员,并重新考虑机队。

  另外,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公司还表示,将向没有戴口罩的乘客提供口罩。据悉,在周一时该公司实施了一项政策,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或其他覆盖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西南航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