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大运营商将合并,估值高达389亿美元

英国两大运营商将合并,估值高达389亿美元
2020年05月07日 18:28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快看|英国两大运营商将合并,估值高达389亿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柯晓斌

  据国外媒体报道,Liberty Global和Telefonica已达成协议,将他们在英国的业务合并。

  这笔交易具体为,Liberty Global的有线电视运营商Virgin Media将与Telefonica的移动运营商O2合并,两家公司将以50:50的比例合并。

  其中,这笔交易的总价值为314亿英镑(389亿美元),其中O2的总价值为127亿英镑,Virgin Media的总价值为187亿英镑。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中完成。

  通过这次合并,可能会给英国电信(BT)以及竞争对手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和康卡斯特(Comcast)拥有的天空(Sky)带来压力。2016年,英国电信本收购了英国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EE。

  对于这笔交易,电信分析师Paolo Pescatore称之为有趣的举动。并表示,这段时间,这两家公司的母公司一直热衷于出售资产,这不仅仅是单纯的融合以及与BT和Sky竞争而已。”

  Pescatore进一步表示,两家公司都无法避免对融合网络和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而西班牙电信首席执行官Jose Maria Alvarez-Pallete表示,这笔交易将改变英国的游戏规则,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用户对互联网服务的需求增加,对连接的需求也更为迫切。

  CCS Insight的行业分析师Kester Mann认为,这是一笔对双方都是好事的交易,交易完成后将BT和Sky带来挑战和威胁。

  两家公司表示,合并后的集团将总共拥有4600万视频,宽带和移动订户,收入达110亿英镑。该交易将使Virgin Media能够利用O2开发下一代5G移动网络的经验,该经验有望成为未来电信公司销售的重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郭明煜

运营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