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期权投资者大笔押注欧洲央行明年初前降息至负1%

一位期权投资者大笔押注欧洲央行明年初前降息至负1%
2020年05月07日 22: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上周放松贷款条件后为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提供资金任务交给了银行,但投资者可能开始押注这还不够。

  一位不愿具名的伦敦交易员表示,一位交易员在本周积累了超过100,000份利率期货期权,押注欧洲央行会在明年初之前将基准利率下调至负1%,而央行目前的基准存款利率为负0.5%。

  ECB在4月30日的政策评估中调整了长期贷款工具的利率,以鼓励银行借入更多资金并促进放贷--实际上放松了融资条件。但是,如果间接措施未能支持欧洲央行认为今年可能萎缩多达12%的经济,那么直接降息或是后续举措。

  如果3月Euribor期货从当前的100.44升至100.75以上,该期权才有行权价值。这将要求三个月Euribor利率从目前的负0.27%的水平下滑近50个基点,只有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降至负1%才有可能。

  从理论上讲,该交易的潜在利润是无限的,因为欧洲央行可以无限制降息。如果3月Euribor期货升至101.00,则其收益将至少达到6000万欧元(6500万美元),相当于降息至约负1.25%。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在3月份之前的任何时间平掉该头寸,并且如果押注市场进一步降息的概率上升,也可以获利。

  尽管货币市场仅预期到明年3月欧洲央行将降息10个基点,但挪威央行周四将利率降至零令投资者感到惊讶。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