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美国成屋销量下降 经济学者预计会进一步疲软

2020年3月美国成屋销量下降 经济学者预计会进一步疲软
2020年04月22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年3月美国成屋销量下降 经济学者预计成屋销售会进一步疲软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3月美国成屋销量环比下降8.5%。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美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为527万套,环比下降8.5%,同比增长0.8%。3月美国成屋价格中值为28.06万美元,同比上涨8.0%,这是连续97个月同比上涨。

  报告还显示,3月份美国四大主要地区较2月出现了销售下滑。所有地区的房价中值较2019年同期上涨。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房地产市场从2018年第一季度到2019年第二季度经历了一段疲软期。而随着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一再降低,近年来被压抑的住房需求稳步释放。今年2月美国成屋销售量成为自2007年2月以来最强劲的一个月。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丹尼尔·西尔弗表示,随着新冠病毒传播在美国加剧,一系列指标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活跃程度在下降,我们认为,美国成屋销售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疲软。

  该媒体称,3月成屋销量数字反映的是今年2月甚至是1月的交易情况。美国在今年1月至2月间还没有发布遏制病毒传播的措施,那时美国经济尚未陷入停滞。

  报告显示,3月美国住房库存总量为150万套,环比增长2.7%,同比下降10.2%。待售成屋按目前的销售速度可在3.4个月售完。

  NAR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黑尔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看到房源在逐渐增加,但随着疫情影响,越来越少的卖家挂牌出售房屋。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认为,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一是面临着销售房源不足,二是房价上涨速度快于人们收入的增长,这些问题在3月的销售市场进一步加剧,预计未来几个月成屋销量可能环比下降30%至40%。

  值得一提的是,据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下降至3.45%,低于2月份的3.47%。而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3月21日以来,美国共有2203.4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金,占劳动力的13.5%。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20日表示,受疫情影响,美国有6%的抵押贷款借款人处于延期偿还房贷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