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发达经济体二季度GDP将环比萎缩35%

高盛预计发达经济体二季度GDP将环比萎缩35%
2020年04月14日 13: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消息,高盛集团周一表示,预计二季度发达经济体的GDP较一季度将萎缩约35%,萎缩幅度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前纪录的四倍。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报告中写道,经济反弹的速度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没有人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工作。

  他写道,全球新增病例似乎已经见顶,但坏消息是“这种改善可能是社会疏离和经济活动骤降的直接后果,如果人们回去工作,情况就会迅速逆转。”

  总的来说,全球决策者已经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应,试图以政府补贴取代人们的收入,保持信贷流动,以便家庭和企业能够维持生计,但欧洲应该做得更多,富裕国家需要帮助发展中经济体。

  Hatzius写道:“欧洲的反应需要通过更大程度的财政宽松和更无条件的“不惜一切代价”承诺来扩大,以维护欧元区的完整性。 新兴经济体需要富裕国家提供更多的帮助”才能渡过危机。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高盛 疫情 经济萎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