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席传染病专家:我评价总统疫情应对时措辞不当

美首席传染病专家:我评价总统疫情应对时措辞不当
2020年04月14日 10: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消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周一表示,他在评价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措施时使用了“糟糕的词语选择”。

  此前一天福奇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当被问到如果在2月份就实施社会疏离措施,而不是等到3月中旬,是否可以挽救更多生命时,他说:“显然,从逻辑上可以说,如果你有一个正在进行的过程,并且你更早地开始缓解措施,你就可以拯救生命。 显然,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

  他还说:“显然,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关闭了一切,那情况可能就有所不同了。但当时在关闭问题上有很多推诿。”

  然而在周一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福奇表示:“假设性的问题有时会使你陷入某种困境。”

  特朗普在简报会开始不久就把福奇叫到了讲台上,这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因为有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解雇福奇。

  福西否认特朗普强迫他发表这一声明,并对记者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自愿的……拜托……甚至不要暗示这一点。”

  特朗普在简报会上再次表示,不会解雇他的国家公认的医疗政策顾问,尽管此前一天他转发了一位支持者的评论,其中包括呼吁解雇福奇。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疫情 专家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