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敦促海外公民回国 在黎美公民拒绝:在贝鲁特更安全

美国务院敦促海外公民回国 在黎美公民拒绝:在贝鲁特更安全
2020年04月10日 10:2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务院敦促海外公民尽快回国,在黎美公民拒绝:我在贝鲁特“更安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4月3日发布推文,呼吁在海外的美国人尽快回国。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的一篇报道显示,随着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疫情新“震中”,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持续居全球最高,一些在海外、比如黎巴嫩的美国人选择留在当地,“因为那里才更安全”。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CNN9日的报道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上个月卡莉·福格利(Carly Fuglei)在贝鲁特与一群丹麦朋友在一起时,她第一次考虑回美国。由于担心黎巴嫩暴发大规模新冠疫情,她的丹麦朋友们正准备离开该国,并试图说服她也这样做。

  但是现在,这位来自蒙大拿州的28岁人道主义顾问决定留在当地。在黎巴嫩于3月19日关闭边境以防止新冠疫情在该国蔓延之后,她开始装修屋顶阳台。报道称,因为她意识到自己在贝鲁特的时间将无限期延长。

  “我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个人原因和我们对新冠病毒的预测,”福格利说,“我想我在这里可能更安全。”

  报道进一步表示,福格利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CNN采访的另几名在贝鲁特的美国公民的响应,而他们的根据则是美国不断飙升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6日,巴勒贝克,黎巴嫩民防部门人员往当地的古罗马废墟上喷洒消毒剂。(图源:美联社)

  CNN称,当美国政府上周表示将以每人2500美元的价格包机将海外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送回美国时,一些美国人在推特上公开拒绝了这一提议。

  “哦不,妈妈,我不会回去(美国),”身在贝鲁特的自由撰稿人艾比·苏厄尔(AbbySewell)在推特上就美国大使馆相关声明这样写道。

  一名黎巴嫩记者回复她的推特说:“这一次,我觉得美国没一个地方比这儿更安全。”苏厄尔的母亲梅格·苏厄尔则回复道:“实际上,目前我可能不得不同意你,孩子。”

  苏厄尔告诉CNN,她从未考虑过接受美国大使馆的提议。她解释说:“我看到的所有材料显示,无论是从病例数、预防措施,或者说在美国缺乏相关预防措施,还是医疗体系负担过重等角度看,美国的情况都更加糟糕。”“另外,由于我在海外生活多年,现在在美国没有医疗保险,所以如果我真的回去并且生病了,我将需要自掏腰包支付几千美元(的医疗费用)。”她说。

  CNN报道援引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表示,4月5日上午,美国大使馆将95名在黎巴嫩的美国公民空运送回美国。但据估计,有数千名美国人居住在黎巴嫩,其中许多人还拥有黎巴嫩公民身份。

  报道称,当被问及有美国人认为贝鲁特比美国更安全时,这名官员拒绝置评。

  根据一直追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数据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8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6532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6672例,居全球首位;而黎巴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582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9例。

责任编辑:李昂

贝鲁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