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胁"断供"世卫 俄外交部回应:这一立场不具建设性

美国威胁"断供"世卫 俄外交部回应:这一立场不具建设性
2020年04月10日 10:0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威胁“断供”世卫,俄外交部回应:这一立场不具建设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据《俄罗斯报》报道,针对美国日前关于重新审查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资金的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评论说,美方的这一立场不具建设性,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际做出如此表态“不合时宜且会适得其反”。此外据报道,扎哈罗娃当天还在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在全球应对疫情方面发挥了中心协调作用,俄方支持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关于“隔离政治化新冠肺炎”的呼吁。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美国国务卿称华盛顿有意重新审查(美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资金。顺便说一下,美国总统也提到了这一点。我们认为,美国的这一立场不具建设性,在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这样的表态既不合时宜且会适得其反”。《俄罗斯报》说,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做出如此评论。

《俄罗斯报》报道截图《俄罗斯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扎哈罗娃同时表示,世卫组织在全球各国应对疫情方面发挥了中心协调作用,俄罗斯支持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关于“隔离政治化新冠肺炎”的呼吁。扎哈罗娃说,俄罗斯认为,只有各国齐心协力才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的每日新冠疫情简报会上宣称,将“强有力地阻止”美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因为该组织持有“以中国为中心”的立场。随后,8日早些时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驳斥了特朗普针对该组织的上述指责并呼吁不要将疫情“政治化”,而特朗普周三则再次攻击世卫组织“每个方面都是错误的”,并继续指责世卫“偏袒中国”。

  特朗普对世卫和中国的攻击立即受到包括美国媒体在内的全球舆论的批评,谭德塞则得到了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在内的多方肯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在谭德塞总干事领导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秉持客观科学公正的立场,为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昂

世卫组织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