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用紧急降息争取时间 同时着眼推出新工具

美联储用紧急降息争取时间 同时着眼推出新工具
2020年04月09日 06: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3月中那个星期天的晚上宣布紧急降息时,美联储官员已经预计到需要用新计划来缓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根据3月15日非例行视频会议的会议纪要,当时,美联储决策者认为下行风险上升,需要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他们在这次会议上决定把利率降到接近于零,并在金融市场多处告急之际重启大规模的购债计划。

  展望未来

  但是会议纪要显示,他们已经预计到需要推出新工具,接下来几天他们也是这样做的。

  “与会者普遍注意到,在这个充满不确定和形势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可能还需要采取其它措施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包括那些基于《联邦储备法》第13(3)条的措施,对于美联储来说,设计并准备好实施此类措施,是谨慎之举。”

  通缩压力

  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衰退将持续多久多深存在分歧,不过数位官员强调,考虑到危机发生前美国银行体系的健康状况,“冲击只是暂时的”。

  话虽如此,人们已经清楚认识到这场危机将带来进一步的通胀下行压力,而过去八年大部分时间,通胀率都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官员们注意到,“美元走强、需求下降和油价下跌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对通胀构成下行压力”,进而导致通胀率更晚达到目标水平。

  在3月15日政策决定宣布后的一次夜间电话会议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告诉记者,他预计病毒最终会结束,美国经济将恢复正常活动水平。但他补充说:“与此同时,美联储将继续使用工具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并通过货币政策来支持需求--最终,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经济尽可能强劲的复苏。”

  自那时以来,美联储推出一系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实施的紧急贷款工具。

  前景急剧恶化

  “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美国近期经济前景在最近几周急剧恶化,并且变得极为不确定。许多与会者曾多次调低自己的预期,以跟上快速变化的情况,”纪要写道。

  在这种情况下,多数成员最终支持将基准利率调降到近零的决定。

  “鉴于全球新冠疫情给经济前景带来的下行风险急剧增加,与会者提到从风险管理角度来考虑,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