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称疫情降低了家庭收入

调查: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称疫情降低了家庭收入
2020年04月08日 00:4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FT-Peterson民意测验显示,将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表示,冠状病毒大流行减少了他们家庭的收入。

  调查发现,有73%的美国人称疫情减少了他们的家庭收入,24%的受访者表示家庭收入“大大减少了”。此外,约48%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生病并且无法工作,他们将失去工资。

  疫情的经济影响已变得广泛。具体来看,调查结果表明,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中,71%报告收入受到打击,而收入低于5万美元家庭的比例则为74%。此外,年收入少于5万美元的人中有53%表示,如果生病迫使他们停止工作,他们将失去薪水,而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人中有47%同样这么认为。

  截至3月28日的两周内,有创纪录的1000万美国人提出申请失业救济金,因数百万企业受疫情影响解雇了员工,还有更多的企业减少了雇员的工时或工资。

  此外,调查还显示,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全球经济放缓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而上个月的比例只有12%。医疗保健成本此前一直是美国人最担心的问题,目前降至第二位。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