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创纪录的9,940亿美元刺激计划

日本推出创纪录的9,940亿美元刺激计划
2020年04月07日 18:2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际,日本周二宣布创纪录的108.2万亿日元(9,940亿美元)刺激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新冠疫情日益扩大的影响。

  刺激计划的规模相当于日本全年经济产出的20%,彰显出决策者预期经济会受到伤害的程度。

  安倍晋三周二傍晚宣布东京和大阪等七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授权地方政府敦促占到日本经济产出一半左右的大城市的人们待在家中。

部分分析师认为,封锁之下,经济萎缩幅度接近20%部分分析师认为,封锁之下,经济萎缩幅度接近20%

  随着关于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遏制疫情及经济影响的呼声加强,日本正加大疫情应对措施。最近几天,日本感染病例猛增,从一个月前的不到400例增加到约4,000例,令人担忧日本正面临着像席卷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危机。

  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出口市场陷入瘫痪,夏季奥运会推迟以及日本大城市面临居家令延长的前景,日本经济本季度可能萎缩近20%。目前,政府还来不及去担心发达国家最大公共债务负担的上升。

  为了给刺激计划提供资金,日本正在为本财政年度编制16.8万亿日元的追加预算,其中14.5万亿日元来自债务偿付债券,2.3万亿日元来自建设债券。

  刺激计划

  总规模为108.2万亿日元,其中包括:

  中央和地方政府支出约27万亿日元

  政府融资计划12.5万亿日元

  追加预算总额16.8万亿日元

  资金来自于14.5万亿日元的债务偿付债券和2.3万亿日元的建设债券

  支出项目包括向家庭发放4万亿日元现金和为中小企业提供2.3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