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失业率和GDP可能达到大萧条时期的水平

耶伦:美国失业率和GDP可能达到大萧条时期的水平
2020年04月07日 16:4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表示,美国的经济数据可能会达到大萧条 (Great Depression) 以来前所未见的水平,第二季度GDP折合年率可能至少萎缩30%,但美国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的健康状况应该会为后续的复苏提供良好的条件。

  我们都希望出现‘V型’复苏,这是最好的情况。如果经济活动能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在6月份开始恢复,那么到夏天可能会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V型’虽然是可能的,但我担心结果可能会更糟。

  耶伦表示,危机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多年,但是经济在大流行之前的强劲势头应该会使失业率更快地恢复正常。经济复苏的速度“依我之见取决于在经济关闭期间造成的损失有多大”。因此,耶伦认为,快速复苏的关键是确保在经济停滞期间,人们的收入得到支持,就业关系保持完整。

  来源:智堡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