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应当考虑扩大“火箭筒”的火力覆盖

美联储应当考虑扩大“火箭筒”的火力覆盖
2020年04月07日 16:5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如今美国企业遭遇的融资问题可能比08年更甚。左图黑线显示,09年以来美国制造业企业短期债务快速攀升,短期负债与资产的比率高于危机前的水平。蓝线则表示目前企业更偏好使用短期商业票据融资。

  然而,对于许多遭遇融资困难的企业来说,美联储的一系列“火箭筒”政策对它们提供的帮助十分有限。美联储企业债购买计划支撑的是高评级的投资级企业,然而风险较高公司的借款却在最近飙升。如右图所示,自2017年以来发行的大量非金融商业票据都来自评级较低的公司——与2008年之前的情况非常相似。在企业债市场,垃圾债的发行量大幅上升。这些现象都意味着联储的大规模资产购买可能并不能缓解违约问题。

  对于这些困境中的企业来说,好消息是3月26日参议院批准的纾困措施中有8670亿美元是针对小企业、州和市政府的。但除非美联储进一步扩展资产购买的范围,成千上万的小企业和其雇佣的数百万劳动力要从疫情冲击中缓过神来将是一条漫漫长路。(Via: CFR)

  来源:智堡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